朦胧影画勾阑yu

梦之乡 (第四话)

        校长室内,一张办公桌几乎占了屋子面积的三分之一,上面摆放着药剂和书籍。四株植物分别在屋子的四个角落,围绕着紫色的螺旋光环,为这个屋子平添了几分神秘。木质地板的中央是一个魔法阵,使这个屋子的内部无法被魔法窥探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帮白星修复封印的事是要感谢你,”女王抚摸着怀里的一只半透明的鸟,顿了顿,“但以前白星魔力测试时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”斯蒂夫校长将一片散发着奇异香味的叶子扔进一瓶药剂里,药剂立刻变成紫色,并翻腾着气泡,“放心吧,没有人针对白星做手脚,问题在她自己——你虽对白星说这是隐藏容貌的魔法,但这可是封印全部魔力的禁忌魔咒,我一个人可不能完全修复。”女王正要开口,原本在怀里安分的知音鸟突然躁动起来,嘴里吐出一串文字:紧急会议,望女王陛下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 校长室里只有斯蒂夫校长一人了,他幽幽的叹口气:“圣奥诗啊圣奥诗,你还是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啊,被权利禁锢,连自己的女儿都不能正大光明的相认……既然你想要和平,我便助你一份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星一睁开双眼,就看见莉亚近在眼前无限放大的脸,瞬间坐了起来,周围依旧是那片泛着蓝紫色光芒的草地,只不过原本热闹的草地只有她们两个人。白星感到手背微凉,抬头便看到莉亚的脸上,一大颗一大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微尖的下巴滚落下来。“白星殿下,是,是我没有保护好你……”莉亚的样子让白星想起来她们的第一次相逢:

        那天空气中散落着阳光的温暖,道路上的小贩叫卖着草药或食物,天空中的飞鸟拖着长长的羽尾,留下一道道闪亮的光痕。六岁的白星骑着飞马,心中满是压抑:不知为何被尊贵的女王收留为公主,宫中充满质疑的声音——来历不明,没有魔力,自然不能让她成为唯一的继承人。

        远处传来打闹的声音,在一个爬满藤蔓植物的破旧木屋前,两个大人抢着小孩的一个包裹,又打又骂:“呸,你家的债不还了?还敢咬我,呵,父母不在了,我就替你父母管教管教你。”七岁的莉亚眼睛亮亮的,却带着一丝倔强:“那是我最后的生活费!”两个男人哈哈大笑,脸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:“谁管你!?下个月还来要债!”一个男人的左手散发着光芒,眼看要打在了小莉亚脸上,白星毫不犹豫地驾驶飞马挡在了三人中央。金发随风凌乱地飘动,阳光的照耀下,精致的五官散发着自信的光芒,白色纱裙随风飘扬,飞马洁白的羽毛自空中飘落,看到的人将这一瞬间定格为永恒的美丽。几个人呆呆地看着这个精致的女孩,分明没有魔力波动,却让每个人心生敬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胆!两个成年人抢劫女孩,大打出手,你们视帝国法律为何物?!欠你们钱的不是这个女孩,把你们抢的东西还来!”两个原本趾高气扬的人连话也不敢说,相视一眼,讪讪地将包裹还了回来。而莉亚呢,她飞快地扑到白星身边,刚才忍住的眼泪一滴滴地掉下来:“谢谢你,就,救了我,我没有一个亲人,可以跟着你吗,我很听话的。”白星对莉亚也是心生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哇,好大的宫殿!你是公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啊?!这块水晶墙壁也好漂亮~”

        这以后,在白星孤独的皇宫生活里就有了一个温暖的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 白星将莉亚拉起来:“这不是你的责任,下一场考试要开始了,我们快走吧!”“嗯嗯。”“这回该你加油啦!”“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每一个同学都在一个相对封闭的魔法课桌上答题,一个教室即使有很多人,也很难作弊。白星只觉得题异常的简单,不出十分钟就交上试卷。监考老师神色复杂的用魔法检查了一次试卷,并没有发现异常。老师望着白星远去的背影,心里百味交杂:这就是传说中的公主,这种程度的考题,也能这么快答完,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废物……大约三十分钟后,两个同学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题真难啊。估计我们两个是第一个交的了。”“是啊,估计能及格。”其中一个自信地问老师:“多玭老师,今天又是我俩第一次交卷,先给我们评分吧!”多玭老师神色古怪:“这次可不是你俩哦,白星,早已交卷,得分……满分。”另一个不甘心地抢过白星的卷子:“那个公主吗?怎么可能?”“我也没有想到,这题还有这种做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夜幕降临。繁星点缀在深紫色的天空中。圣德魔法学校却热闹非凡:战斗测试与晚饭同时进行,为枯燥的切磋平添了几分乐趣。周围是散发着点点亮光的花园,水精灵在魔法的加持下在喷泉上翩翩起舞,一排排的深红色长桌围绕着竞技场,上面是鲜美的食物。竞技场旁则是由浮梯想借,悬浮于空中大约三米的准备台。天空中是用宽大绿叶修饰的照明水晶球,还有练习飞行的同学。

       白星对这种画面早已熟悉,她优雅地吃着食物,脑海里浮现着格斗的一招一式。不知道为什么,除了魔法,她似乎对所以的事都有天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)